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生工作>>团学动态>>正文
第二届数苑学子风采展示大赛展初赛圆满落幕
2017-06-02 15:19     (点击: )

第二届数苑学子风采展示大赛于理阶201、202落下帷幕,共有来自15级、16级的推荐的四十一名选手参赛,经过三笔字大赛、知识竞答、命题演讲环节的激烈角逐,择优选拔丁翠云、柴亚喃等十名选手成功晋级决赛。

初赛环节的第一关三笔字环节,要求比赛公平公正,介绍比赛的要求内容,然后在描述现场情况。参赛者个个妙笔生花,写出一张张清晰工整的粉笔字、变换灵动的钢笔字、颜筋柳骨的毛笔字。第二关是基础知识竞赛,考验选手的知识积累和文化底蕴,知识竞答环节分为选择题和填空题两种题型,涵盖了时政、社会、心理、教育、新闻五个方面的知识,通过笔试选拔,这里也写一下现场答题的情景。最后一关是命题演讲环节,参赛者围绕“你所拥有的就是最美的”为主题进行3–4分钟的演讲。参赛者都使出浑身解数力求拔得头筹。15级参赛者丁翠云在演讲中说道:“就算你真的不知道你所拥有什么,但身为年轻人的我们拥有世界上最宝贵的财富。激昂的青春将是我们最美的赌注。”她的演讲犹如一道音乐令人陶醉,台下掌声阵阵。16级参赛者魏进静讲道:“无论是蝇子血还是朱砂痣,就像托尔斯泰的人生观一样,我只爱我所拥有的一切。”魏进静妙语连珠,将拥有即是最美诠释的淋漓精致。

比赛评委有15届优秀选手张远贞、林欣锐等,初赛计分采用归一算法等。晋级的十名选手将在6月20日的现场进行角逐,随机分配四位导师,对十位选手进行详细的赛前辅导,决赛将选出最具人气奖、最上镜奖、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4名。

数苑学子风采展示大赛自2016年启动,旨在提高同学们的综合能力,面向全体数学与统计学院学子,赛程安排紧凑、设置奖项丰厚,宣传影响广泛,力争打造选拔优秀学子、展示青春风貌的高水平舞台。

关闭窗口
团学动态
版权所有安阳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地址:安阳市文峰区弦歌大道436号 邮政编码:45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