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生工作>>团学动态>>正文
风采韶华 青春飞扬
2017-06-12 15:18     (点击: )

为帮助同学们提高就业的潜在竞争力,深化师范生技能培训,彰显教师教育特色。6月12日,由数学与统计学院主办的以“风采韶华,青春飞扬”为主题的第二届数苑学子风采展决赛在理阶101教室圆满举行,10名进入决赛的同学将在舞台上进行激烈角逐。

整场比赛分为一个非现场环节和三个现场环节:三笔字环节、自由演讲环节、知识问答环节及才艺展示环节,每个环节均采用百分制评分,最后采用归一算法算出最终得分。

在自由演讲环节中,同学们饱含情感地依次进行了3至5分钟的精彩演讲。赵果玫同学以贴近现代高科技社会的《大数据时代到来,我们怎么办》为题,让同学们了解了科技发展带来的利弊,引人深思;赵静同学的演讲稿《胸怀理想,志存高远》声音洪亮,语调激昂,激发了同学们作为一个当代大学生的责任感;丁烨青同学则用轻快的语调演讲了《我的青春我做主》,带领观众感受青春的魅力与激情。

知识问答环节,题型多种多样,从时政要闻、数学概念、规范礼仪、古典文学等方面考察了学生知识储备与现场反应能力。才艺展示环节过程中,有丁翠芸幽默搞笑的相声、李俊娜唯美动听的歌唱、赵果玫激情澎湃的原创英文诗朗诵以及李佩峰婉转悠扬的葫芦丝等,节目精彩纷呈。

经过三轮激烈比拼,16级数应一班的丁烨青凭借着92.25的好成绩获得了本次比赛的特等奖,李佩峰等获得一等奖,程实等获得二等奖,16级数应四班获得最佳组织奖,康佳柠、桑梦凡等获得特殊贡献奖。本次大赛为选手提供丰厚奖品,其中特等奖特别设置电动扭扭车一辆。激动人心的颁奖仪式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大赛在众的掌声中圆满落幕。

本次大赛不仅突出了数院积极探索、认真实践,本着“以生为本、面向实践、突出个性、综合全面”的原则,而且也秉持数院“以赛促学、以赛代练”的宗旨,突出典型师范作用,形成师范生核心技能。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比赛,自己在演讲、应变、师范生技能等方面的能力都有显著的提高。

关闭窗口
团学动态
版权所有安阳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地址:安阳市文峰区弦歌大道436号 邮政编码:45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