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生工作>>团学动态>>正文
新生军歌比赛圆满落幕
2017-09-22 15:11     (点击: )

为了对军训期间新生学唱军旅歌曲成果进行检验,同时对新生进行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民族精神的生动教育,我校于9月22日下午在文鼎广场举行主题为“我为祖国献心声”的新生军歌比赛。

比赛中,我系方队队形整齐,着装统一,上下场井然有序,展示出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演唱曲目充满了鼓舞力和号召力,一首声音嘹亮的安师校歌让在场的评委老师及观众震撼。而中国人民志愿军军歌更是体现了我们中国好儿女团结向上的精神面貌。同学们的歌喉震撼全场,有节律的歌声更是迸发出对祖国的热爱。尽管赤日当空,但同学的热情不减,精神抖擞的表现出安师数学人的气质。但是,所有的收获都是要有前期精心的投入。正所谓,“台上三分钟台下十年功”。我系同学在辅导员,音乐学院的专业人员的指导下积极投身唱歌训练之中。虽然军训又苦又累,唱歌更是让同学们口干舌燥,但同学的热情不减,精神抖擞地参与到了唱歌当中。这才有了比赛中的好状态。

军歌比赛是军训工作的重要内容,也是新生展示青春热情的舞台。此次军歌比赛,既是对军训期间新生学唱军旅歌曲成果的检验,也是对大学新生进行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民族精神的生动教育。军歌比赛不仅极大地调动学生的参赛热情,充分表达了新生对祖国的祝福,还培养了学生的团队精神和集体荣誉感,对新生军训工作的顺利开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关闭窗口
团学动态
版权所有安阳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地址:安阳市文峰区弦歌大道436号 邮政编码:45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