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生工作>>团学动态>>正文
礼仪培训讲座圆满结束
2017-09-25 15:01     (点击: )

为了适应大学生活,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掌握社交技巧,遵循相互尊重,诚信真挚的原则与人交往。数学与统计学院于9月25日对新生展开了关于礼仪培训的讲座。

讲座由我院礼仪部成员刘昶毅,陈潺为新生们讲解。首先,陈潺为同学们讲解了礼仪培训的重要性。对一个人来说礼仪是一个人的思想道德水平、文化修养、交际能力的外在表现。而在日常生活中,礼仪又代表了一个人的素质涵养和个人风度。接着,刘昶毅就为新生们示范了在不同场合所需要的不同的礼仪姿态。首先示范的是礼仪姿势,站姿、坐姿、走姿。这些都提现着一个人的内在涵养和精神面貌。比如,女生坐着时,应双腿并拢并斜放与地面呈45度角,陌生人走来时应双眼向下看,等等。不懂礼仪的人在日常生活中总是会闹出笑话,与别人的相处也尴尬不已。

礼仪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与他人打交道时,自身的精神面貌和道德涵养以及修养素质都为自己加分不少。站姿,坐姿,握手,着装的礼仪培训都十分适用,同学们也受益匪浅。

关闭窗口
团学动态
版权所有安阳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地址:安阳市文峰区弦歌大道436号 邮政编码:45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