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科学研究>>学术交流>>正文
中国科学院青年数学学者娄有成博士来我校讲学
2019-04-30 10:54     (点击: )

429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娄有成博士应邀来我校讲学。在数学与统计学院TOP数据处理中心,娄有成博士作了题为“社会网络中的参考点迭代以及对财富增长和财富分布公平程度的影响”的学术报告。数学与统计学院120余名师生聆听了报告。报告由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严谦泰教授主持。

报告开始,娄博士简单回顾了前景理论的发展历史。然后,在前景理论和社会网络框架下,分析了参考点迭代规则对投资者财富增长和财富公平程度的影响。娄博士指出每一个投资者的参考点不仅依赖于自己过去的财富水平,还依赖于网络中其他投资者的财富水平,投资者是两者的一个权重平均。接着,针对投资者的参考点仅依赖于自己过去的财富水平和仅依赖于网络中其他投资者的财富水平的两种特殊情形,娄博士用数值模拟方法分析表明增加社会连接强度有助于增加网络财富和降低贫富差距。最后,娄博士与在座的部分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

报告结束后,娄博士与数学与统计学院部分教师进行了座谈,就数学学科硕士点申报,重点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以及本科生考研辅导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娄有成,香港中文大学博士后,2015年获得“香江学者”称号,现任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助理研究员。2013年毕业于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获博士学位,随后在国家数学与交叉科学中心和香港中文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现任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助理研究员。研究兴趣为分布式优化,行为金融学与复杂网络的交叉研究,在系统控制领域国际顶级期刊AutomaticaIEEE Transactions on Automatic Control上发表多篇期刊论文。2015年入选香江学者计划,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项目。

关闭窗口
学术交流
版权所有安阳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地址:安阳市文峰区弦歌大道436号 邮政编码:45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