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数学系实验室突发事件应急预案
2023-10-09 15:58     (点击: )

一、电源系统应急预案  

1、定期检查实验室供电设备的运行状况和电路线缆器材情况,发生下列突发事件时,按照预案进行处置:当机房发生突然停电或是电源异常时,首先和电工房联系确认正常停电以及预计停电时间,及时将空调等不在UPS电源供电范围内的设备断电。

2、当确定停电原因在本身供电系统范围内,立即汇报给负责领导,及时联系相关人员到场检修。对恢复时间无法预计的,及时通知上课老师更改上课计划。按照操作手册停掉各服务器电源,等待电力恢复。

3、恢复供电后,严格按照操作程序逐步恢复机房设备和UPS电源供电,以防瞬间电流过大造成设备损坏。

二、网络和服务器系统应急预案

1、发生网络故障时,首先检查机房设备情况,确定网络故障的原因。

2、确认原因后,及时联系网络维护人员,处理和排除故障。

3、当确认原因为短时间无法恢复,应及时向负责领导汇报,通知上课老师,更改上课计划。

4、发生服务器系统故障后,及时向相关领导汇报情况,并联系供货商解决。

5、故障排除后,将处理过程及时记录,以备日后出现同样问题时参考。

三、火警应急预案

1、上班时间发生火警,及时撤离在实验室的人员,并立即拨打119报警,在确保自身安全的情况下,使用灭火器灭火,同时关闭电源总闸,尽量减少损失。

2、非工作时间值班人员发现火情后,立即拨打119报警,通知相关部门和领导,做好火灾的处置工作。

3、火情解除后,向领导和相关部门汇报情况,评估损失情况,研究恢复正常运行的解决方案。

四、自然灾害和盗抢应急预案

1、发生自然灾害后,首先组织人员紧急撤离现场,当确认灾害不会造成人员伤害后,回到实验室检查设备,立即向相关领导汇报,联系相关网络和设备厂家,做好灾后恢复工作。

2、发生盗抢事件后,保护好现场并立即报警,向领导和相关部门汇报情况。待现场处理完毕后,评估损毁情况,及时联系相关单位,积极做好恢复工作。


数学与统计学院

2023年10月


关闭窗口
学生工作
版权所有安阳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地址:安阳市文峰区弦歌大道436号 邮政编码:45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