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我院举办数学建模交流会
2021-12-05 18:49 陈文韬    (点击: )



125号,我院数学建模协会举办的数学建模经验交流会在和展阶梯201教室举行。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国家二等奖获得者唐兵兵、郭荣荣、王晨旭,部分数学建模协会会员及学生代表共200人参加活动。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创办于1992年,每年一届,已成为全国高校规模最大的基础性学科竞赛,也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数学建模竞赛。因此数学建模协会特邀三位国奖获得者为大家进行简单讲述。

活动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由唐兵兵、王晨旭、郭荣荣简单介绍了数学建模竞赛的基本情况,特别说明了历年数学建模竞赛的本科组试题,讲述了暑假建模培训收获和准备建模过程。期间,他不断鼓励大家积极参与,放平心态,希望正在准备建模的同学们能尽早确定奋斗目标。随后,他们向同学们展示了MATLAB等软件的应用,分享了一些建模资料查询网站。同时,他们为想参加建模竞赛的同学们分享了获得国家奖的成功秘籍,为提升同学们建模实力打下基础。

第二阶段唐兵兵、王晨旭、郭荣荣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为同学们解答疑惑。主要解答了和队友发生意见分歧的处理方法,介绍了参加数学建模竞赛的前期训练、学习情况、作业与组队的安排情况。同学们也纷纷表示自己在此次交流会上受益匪浅、获益良多。



关闭窗口
学生工作
版权所有安阳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地址:安阳市文峰区弦歌大道436号 邮政编码:45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