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科竞赛>>正文
2016数模竞赛(校园网)
2016-05-18 20:04     (点击: )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是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和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共同主办的面向全国大学生的群众性科技活动。这一竞赛的目的是:提高学生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开拓知识面,培养创造精神及合作意识,推动大学数学教学体系、教学内容和方法的改革。

我校自2006年起开始参与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迄今共获得国家二等奖、省一等奖、省二等奖、省三等奖等多重奖项。

为选拔和培训我校优秀学生参加2016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定于即日起开始校内报名工作。通知如下:

一、参赛流程

学生首先报名参加校内选拔,优胜者将成为暑期建模培训班学员,暑假培训期满后学员分组进行建模模拟竞赛,成绩突出者遴选为今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的参赛选手。

二、报名条件与方式

1、报名原则上限于本校13、14、15级理工类本科生,其它专业学生能力突出者也可报名。校内选拔考试侧重考察学生的数学思维能力、计算机操作能力和文字表达能力。

2、学生填写竞赛报名表(参见附件)后,将其发送到邮箱:

aynu_mathmodeling@163.com

即可完成报名,请勿重复发送。建议以班级为单位填写报名表,并由指定的联系人发送邮件。

详情可咨询李老师,电话:18237206339。

三、报名和考试时间

即日起开始接受报名,截止日期为6月1日。选拔考试暂定于6月4日、5日。考试安排等相关信息会在6月3日前发送到报名邮箱。请报名联系人及时查看邮箱,了解考试安排情况,并通知本班报名的同学按时参加选拔考试。

四、培训学员选拔条件

1、数学、工程基础知识扎实,应用能力强;

2、计算机编程及操作能力强;

3、文字表达能力好,思维敏捷,善于分析、归纳、总结;

4、富于团结协作精神。

五、参加全国竞赛

暑假期间将对培训学员进行约30天的集训,全国竞赛的参赛选手将从培训期满的学员中选拔,进而参加9月份的全国竞赛。

附件:2016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报名表

教务处 数学与统计学院

2016年5月18日

关闭窗口
学科竞赛
版权所有安阳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地址:安阳市文峰区弦歌大道436号 邮政编码:45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