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学子热议全国两会胜利召开
2024-03-05 19:45     (点击: )


202435日,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北京召开。全国两会是我国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实践。我院学子热切关注全国两会的召开,通过集中观看和个人自行观看的形式收看两会盛况,关注两会动态,深刻领会和学习会议精神,并就热点问题展开研讨交流,畅谈感想体会。

我院2021级统计学一班学生袁瑞凤表示,2024年全国两会的召开,正值新中国成立75周年的重要历史节点,标志着我们在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道路上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我感到非常骄傲和自豪。我认为,我们每名青年大学生都应该积极关注国家的发展大计,努力学习,提升自己,为将来能够更好地参与国家的发展建设做好准备。我也相信,只要我们每位青年团结一心,奋发有为,就一定能够书写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壮丽篇章。

我院2022级数学与应用数学四班学生李可欣表示,2024年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隆重召开,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我对此次会议的召开热切关注。其中,李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强调“深入推进数字经济创新发展。制定支持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政策,积极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促进数字技术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让我倍感振奋、备受鼓舞、深受启发。作为数学专业的学生,我们也要把握机会、抓住机遇,坚持与时俱进、提高知识水平、夯实专业基础、练就过硬本领,为国家数字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我院2022级应用统计学专业学生赵泽阳表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可谓是干货满满,令人振奋!通过认真学习,我了解到过去一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我们国家在经济、科技、生态、民生、安全等领域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作为一名中国人,我倍感骄傲和自豪!同时,我也对2024年祖国的发展充满信心。我们每一位大学生都应该坚定理想、努力拼搏、奋勇争先,秉承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的光荣传统,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重任,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永不停滞的前进姿态,在激扬青春、开拓人生、奉献社会的进程中接续奋斗、永久奋斗,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历史使命内化为担当的自觉,外化为实际的行动。

我院2023级提前批一班学生宋举龙表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两会召开是我们国家政治生活中的大事。作为一名大学生,我看到了中国奋力前行的坚定步伐,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对人民的深切关怀。我们应珍惜宝贵的青春时光,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树立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的观念,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在开拓人生、奉献社会的进程中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壮丽篇章!

我院2023级数学与应用数学四班学生王宏慧表示,温暖春日,正是奋斗好时节。全国两会立足历史方位,描绘发展蓝图,厚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美好希冀。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每个人都是时代赋予使命的一份子,我们新时代的青年都要紧密团结,迎难而上,砥砺前行,以政府工作报告为指引,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责任,努力学习、宣传、贯彻和落实会议精神。同时,我们要不断拓宽视野,增长见识,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和能力水平。无论是学业上的深入研究,还是社会实践中的磨砺锻炼,我们都要撸起袖子、甩开膀子、迈开步子加油干,展现新时代青年的担当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关闭窗口
学院新闻
版权所有安阳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地址:安阳市文峰区弦歌大道436号 邮政编码:45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