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开展数学建模经验交流会
2023-12-04 10:49     (点击: )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学生对数学建模的了解,激发学生对数学建模学习的热情,提高同学们的竞赛水平,我院于121日下午和3日晚上,在和展阶梯103201举办了数学建模经验交流活动。本次交流会由我院数学建模协会指导教师王永昭主持,2023级全体学生参加。

大会上,王永昭对今年我院学生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的成绩进行了总结并对下一年的建模比赛进行了展望。他指出,数学建模能够丰富和优化学生的知识结构,开拓学生的视野,帮助学生了解与问题相关的专业知识,从而强化学生各方面的综合能力。因此,他鼓励更多同学能够参与到数学建模竞赛中来,挑战自我,提升能力。

随后,2023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国家一等奖获得者熊齐、熊茜、刘欢、麻梦节、王梦娇、李焓莹在交流会上分享了自己从初次了解,参加校赛,到获得资格,暑期培训,再到分组合作,参加比赛这一过程,以及过程中小组成员不断努力,迎难而上,不畏挫折的坚强意志和决心。交流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提问,学长学姐耐心聆听、认真回答,分享心得、传授经验,增进了彼此间的沟通与交流。

“通过这次数学建模经验交流会,让我更深入地了解了数学建模竞赛的相关内容,激发了我的学习热情,坚定了我参加比赛的决心,今后我会积极参加数学建模竞赛,将自己所学的知识运用到实际解题当中,不断提高自己的能力和水平。”—2023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二班路晨雨说。


关闭窗口
学院新闻
版权所有安阳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地址:安阳市文峰区弦歌大道436号 邮政编码:45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