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开展“深度学习理论、技术与应用”讲座
2023-12-04 22:03     (点击: )


12月4日晚,我院于和展阶梯203教室开展“深度学习理论、技术与应用”讲座。讲座由我院统计系博士惠庆磊主讲,统计系主任王超主持,2023级统计学、应用统计学全体学生参加。

整场讲座包括深度学习、卷积神经网络、注意力机制-Transformer等内容的介绍。讲座伊始,惠庆磊通过引入BostonDynamics机器人相关视频,激发在场同学们的思考与兴趣。接着,惠庆磊详细讲解了深度学习在分类、目标检测、人脸识别、图像分割、图像生成等方面的应用,卷积神经网络的卷积、激活、池化、全连接等具体实现过程以及注意力机制-Transformer的相关原理,使得同学们对所学专业和专业发展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和了解。随后,惠庆磊以自身科研经历为例,介绍了用于骨龄评估的深度特征融合卷积神经网络,并提出了下一阶段的工作设想,将深度学习应用于安阳特色甲骨文的研究——跨模态多任务级联网络的甲骨文的自动检测与识别研究。

最后,王超对讲座内容做出简单总结并对同学们提出希望,勉励大家要脚踏实地、夯实基础,实实在在地努力,认认真真地学习,每天进步一点点,长期坚持形成指数级的增长效应。

“此次讲座让我进一步了解了统计学的相关知识,感受到了科技的无穷魅力,激发了我的内在学习动力。今后我会更加努力地学习专业课知识,敢于创新、勇于突破、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以充足的干劲和饱满的热情书写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 2023级统计一班吴迪


关闭窗口
学院新闻
版权所有安阳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地址:安阳市文峰区弦歌大道436号 邮政编码:45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