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郑州大学裴利军教授来我校讲学
2023-12-03 08:41     (点击: )

122日上午,郑州大学裴利军教授应邀做客我院格物论坛,做了题为状态依赖时滞微分方程理论及应用的若干新结果的学术报告。学院全体研究生和部分教师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我院院长姚合军主持。

裴利军教授从状态依赖时滞微分方程在科学与工程中的应用讲起,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状态依赖时滞微分方程的概念和发展现状。报告介绍了利用多尺度方法研究状态依赖时滞系统的Hopf与双Hopf分岔,利用HDHBM方法、HB-AFT方法求状态依赖时滞网络拥塞控制系统周期解的近似解,发现了四神经元状态依赖时滞递归抑制环路系统更多的吸引子和丰富的动力学、状态依赖时滞基因表达系统复杂的动力学。报告会后,裴利军教授和与会教师围绕应用统计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的申报与建设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对申报书给出了指导建议。

裴利军,郑州大学三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河南省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中国力学学会会员、欧洲力学学会会员、美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会员、中国振动工程学会非线性振动专委会委员、中国电子学会混沌与非线性电路专委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大数据与人工智能专委会委员、美国《数学评论》评论员。研究方向为时滞微分方程、非自治时滞微分方程、状态依赖时滞系统、非线性动力学与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混沌时间序列分析与预测、复杂系统的同步。发表SCI论文30余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获河南省自然科学学术奖优秀学术论文奖一、二等奖6次,独著、合著《中国大百科全书》第三版10个条目。


关闭窗口
学院新闻
版权所有安阳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地址:安阳市文峰区弦歌大道436号 邮政编码:45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