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举办2024 届师范专业毕业生教学技能大赛
2023-11-07 21:34     (点击: )










11月7日晚,我院在和容B楼312教室举办2024届师范专业毕业生教学技能大赛。我院院长姚合军,教师李光海、彭桢、刘琪、李飞祥、张丽芬等担任本次大赛评委。我院第十届“彰德”卓越教师实验班全体学员参与此次比赛。比赛由教务办公室主任郭鹏主持。

赛前,姚合军发表动员讲话。他表示,教学技能是每一位教师以及师范生的基本功,本次比赛旨在为学生提供一个学习交流、展现风采、锻炼能力的平台,提高我院师范生的教学技能和专业能力,并选拔出具备优秀教学素养的师范生。比赛中,学生教态自然,吐字清晰,声音洪亮,概念表述准确,教学内容安排合理,体现了较为扎实的专业功底和过硬的教学水平。同时,参赛学生还表演了器乐演奏、舞蹈、朗诵、绘画等方面的才艺,充分展现出良好的综合素质。赛后,李光海对本次大赛进行点评,对参赛选手们的表现给予充分的肯定。随后就教学设计、教学方法、教学理念等提出改进意见,勉励同学们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开拓思路,强化理念,优化教学内容,创新教学方法,不断提高专业素养,提升技能水平,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我院王若冰获得一等奖,徐芸芸获得二等奖,王子萌、胥梦欣、毛雯雯获得三等奖,本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圆满落下帷幕。

“比赛虽然结束了,思考却是长远的。本次比赛不仅提高了我们的能力和水平,也增强了我们的信心,作为一名师范生,成长的道路还很长,而教师更应成为一名终身学习者,通过不断地学习,精进自己的教学技能,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2020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一班王若冰说。



关闭窗口
学院新闻
版权所有安阳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地址:安阳市文峰区弦歌大道436号 邮政编码:45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