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隆重举行第六届数学文化月颁奖仪式
2016-11-22 22:20 杜金艳、黄秀丽    (点击: )

 11月18日中午,由数学与统计学院主办的第六届数学文化月闭幕式暨活动颁奖仪式在和鸣A206隆重举行。本届数学文化月以“传播数学文化,品味数学之美”为主题,颁奖仪式由学院文艺部主办,全体参赛者积极参加。
    学生会主席郭嘉威致闭幕词,他指出身为安师的数学人,不仅要体会数学的美,还要挖掘安师的数学人物、数学历史,通过本次活动联络优秀安师数学人,推广代表安师数学精神的《逐梦》风采录,具有承前启后的重要作用。作为新一届学生干部,传承“数以格物,学以修身”的院训,身先士卒踏实肯干,带领新一届学生创造属于自己的青春篇章。团委郑天娇也谈,学习数学需要情怀,热爱数学首先要热爱基础数学,从学好一门课,办好一个活动做起,把数学思维转化为处事原则,转化成解决问题的能力。希望数院同学们继续保持独特的逻辑思维、勇攀高峰的信念,坚持对真理的追求与对科学的信仰,发扬数学精神,承担专业使命,弘扬自己特有的精神与文化。
     随后,主席团成员对参加《数学浪漫密码》、《趣味数学竞赛》、《π的追击》活动的五十余名获奖者颁发奖状与奖品。获奖代表冯斐琪感慨说道:“参加活动不仅提高了学习数学的兴趣,增强了信心,更使我从文化的角度体会数学之美,以数学的视角观察生活,体会数学的魅力!”仪式结束后,主席团成员与获奖选手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
    安师数学文化月如今已经走过了第六个年头,今年的数学文化月除了数学文化长廊、数学知识竞赛等传统活动外,也新增了“π的追击”户外拓展、数学家演说等一系列能够反映数院师生风采的特色活动,有助于进一步促进数学学科的学术交流、丰富数院师生的生活,向所有安师人展示数学的魅力。 

  

关闭窗口
学院新闻
版权所有安阳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地址:安阳市文峰区弦歌大道436号 邮政编码:45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