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第六届“数学文化月”启动仪式
2016-11-03 17:06 张肖玉、雷思琪    (点击: )

 为推广数学文化、培养理性思维,营造数学人文环境,11月3日,由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的“传播数学文化,品味数学之美”第六届“数学文化月”在西门主干道隆重启动。

 本届文化月设置益智类、书面类、演讲类、网络类四类主题活动。现场,数百名同学争相报名,参与趣味活动,15级学生黄秀丽激动地说:“我报名参与了《π的追击》,π是数学及物理学中普遍存在的数学常数,是精确计算圆周长、球体积等几何形状的关键值数学。我已经为这次答题活动做了充分准备,等待在赛场上一比高下。”16级学生程实报名参加了演讲类活动《数学浪漫密码》,她提到:“这次活动最吸引我的地方就是魅力数学演讲,感谢有这样的平台能够锻炼我”。

 现场最瞩目的当属今年的主题横幅,活泼悦动的字体,有趣独白的内容,吸引同学们纷纷在此留影拍照。一面设计清新别致的数学告白墙,吸引同学写出爱慕的话语粘贴成大树造型,大树象征希望与成长,寄托了一颗颗年轻的心声与愿望。《趣味数学竞赛》的设计者郑天娇提到,竞赛题目是以脑筋急转弯为主,让参与者体味数学的趣味性,《数学微博大赛》的设计者张涵,她鼓励同学们回忆自己生命中重要的数字,分享数字背后的故事。

 本届数学文化月设置了一系列精彩有趣的活动,为学生提供一个展示自我、提升综合素质、培养团队精神的平台,旨在普及数学知识,阐述数学的科学价值、应用价值,引导学生探索和体味数学人文价值,感受数学优秀文化。

关闭窗口
学院新闻
版权所有安阳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地址:安阳市文峰区弦歌大道436号 邮政编码:45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