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成功召开国培实践经验交流大会
2016-10-27 21:23 杨梦瑶、冯斐琪    (点击: )

 10月26日上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在理阶102成功召开国培实践经验交流大会。

 交流会上,参加此次实习的17名优秀代表依次上台发言,他们结合自己的切身经历和真实感受,从实习前的准备、班主任见习的注意事项、如何把握课堂教学及如何处理与学生的关系等方面分享了他们的体会和感悟。他们谈到,国培计划是师范生最好的学习和实践机会,师范生要充分把握这个机会做到以下几点:第一,学习扮演教师角色,处理好与学生的关系;第二,学习教书育人的本领,把握好向指导老师学习的机会;第三,深入学习专业学科的教学技能,提升自己未来岗位的胜任能力;第四,学习教师礼仪规范,正确树立教师形象。他们也表示通过这次实习,体会到从学生到教师、知识到能力等教师角色及技能的转变。

 会议最后张楠老师对此次交流大会做了总结,表扬了同学们对实习工作的热情,并指出希望学生们抓住今后的实践机会,把握住优越的学习条件,打牢基础,勤奋刻苦,积极实践,形成自有的一套教学方法,为成为一名优秀的数学教师而努力。

 本次经验交流会不仅使得众多学子学习到了更多的教学经验,让学生们更加奋力投身于实践,而且加深了学生们对教师这一职业的认识。

关闭窗口
学院新闻
版权所有安阳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地址:安阳市文峰区弦歌大道436号 邮政编码:45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