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党建工作>>理论学习>>正文
“两会青年声,奋斗进行时”主题党日活动
2018-05-09 20:23     (点击: )

2018年全国两会即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分别于2018年3月3日、3月5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为了给支部成员提供一个了解两会,学习两会精神的平台,为了给支部成员了解、参与国家政治生活提供机会,为了使支部成员更深入地了解国情,解读国家政策、方针,2018年5月9日17:30-18:20,2016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三班在和展B106举办了一场以“两会青年声,奋斗进行时”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活动首先团支书发言,对“两会”进行简单的说明,并宣布本次以“两会青年声,奋斗进行时”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正式开始,由此,党日活动拉开序幕。此次活动大部分支部成员都参与到了其中。全体支部成员歌唱《国际歌》,表达对中国共产党的热爱,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决心;然后组织支部成员观看中国人民代表大会和中国政治协商会议的开幕式精选片段,让支部成员感受“两会”氛围,从而更好的融入“两会”;支部成员以入党积极分子为代表,就对“两会”某方面,内容的感想发言,体现支部成员对“两会”的关注;朗诵《奋斗青春》,激起支部成员艰苦奋斗的热情;一场关于“两会”的问答游戏环节将活动推向高潮,分别以宿舍为单位各派一位成员选取一个气球,踩破气球抽取问题,回答问题,若答不上问题室友可补充;表演歌曲《我的天空》,感悟两会精神,青年应艰苦奋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最后让支部成员发表对本次活动的感言,说说自己从活动中学到了什么,对两会有什么新的认识,提醒支部成员在日常生活中关注“两会”,学习两会精神,与中国共奋进,争做合格的大学生;主持人总结并宣布本次党日活动结束。

本次活动,使支部成员深入了解学习了两会会议精神,鼓舞和激励了团员坚定理想信念,激发了爱国心,切实增强了支部成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引导支部成员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作为灵魂和方向,坚持把回顾砥砺奋进的五年作为主体内容,坚持把服务大局凝聚青年共识、汇聚青春力量作为立足点和着力点。而且此次活动增强了支部成员的团队合作能力以及支部凝聚力,帮助同学们充分理解学习两会会议精神,明确了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规范自身行为,积极向上传播正能量,发扬我们大学生的青春朝气,用昂扬的斗志迎接挑战和检验。

关闭窗口
理论学习
版权所有安阳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地址:安阳市文峰区弦歌大道436号 邮政编码:45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