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生工作>>日常管理>>正文
2017年度数学与统计学院医保报销常见流程
2017-11-20 16:03     (点击: )

为切实保障本校参保学生的就医权益,将常见医保报销流程告知如下:

1. 参保人员在安阳市联网医院住院就医时,应出具本人的社会保障卡或身份证并按规定办理住院登记,可实现联网报销,无需再到医保中心手工报销,省去两个月左右的办理时间。如若不能实现联网报销,参保人员发生的住院医疗费用先由个人全额垫付,在出院前填写《学生生源地、实习地定点医疗机构住院就医申请表》,并由主治医生或医保科签字、医院盖章,返校后到学生处学生事务大厅和展A223房间验证参保状态后,学校在参保学生学校证明一栏盖章,之后报销人持医院相关手续到安阳市医保中心进行报销。

2. 参保人员假期和实习期间可以在原生源地、实习地住院就医,住院后应尽快与辅导员和学院医保专员联系,或与安阳市医保中心联系,学生住院就医时应选择公立医院就医,一般都可以实现异地联网报销。如若不能实现联网报销,办理流程如上。

3.如若参保人员不在安阳市区、原生源地、实习地联网医院就医,参保学生在必须转诊的情况下,可在安阳市的联网医院办理转诊手续,转诊到异地联网医院一般也可实现异地联网报销。如若不能实现联网报销,流程如上。如果非生源地和实习地的异地住院就医,未在安阳市公立医院进行转诊手续,可能造成无法报销,请同学们注意。

4.因外伤住院必须经过医保局核查,方可进行医保报销,学生住院后应第一时间与学校取得联系,填写《外伤病人就医调查表》,有责任人的外伤等不在医保报销范围内。

5.申请报销时,需携带以下就医材料:出院证、住院收费专用票据、住院费用明细汇总清单、病例复印件(首页,出、入院记录、医嘱,手术、麻醉、特殊治疗记录单,必要检查、化验单、手术器材条形码),并加盖医院公章。异地急诊住院的应另提供急诊病历。无就医资料或就医资料不完整的,医保经办机构不予受理。

另:参保人员如需要住院报销,住院后请尽快与辅导员和学院医保专员联系,或与安阳市医保中心联系,及时说明情况并掌握报销流程,并按照正常流程尽快报销,切实保障自身的权益。

如有问题可咨询: 学生处学生科    电话:0372-2900132

安阳市医保中心  电话:0372-2222660                

 

 

关闭窗口
日常管理
版权所有安阳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地址:安阳市文峰区弦歌大道436号 邮政编码:45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