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生工作>>团学动态>>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成功举办考研经验交流会
2018-05-08 15:53     (点击: )

为提升我院学子的学术修养与科研水平,能够在更高的学府进行深造,实现自己的远大抱负。2018年5月8日晚,数学与统计学院于和鸣阶梯1303举行了考研经验交流会,出席此次活动的领导有党委书记杨新宇、副院长严谦泰、学工办主任田彦伟、团委副书记张楠、辅导员吕冬冬。15级数院学子200余人积极参加。

今年我院14级总计报考人数162人,上线人数56人,41人成功升学,学硕专硕比为35∶6。蔡利娇以专业课第一的成绩考入天津工业大学,她凭借滑县扶贫实践活动与挑战杯省赛银奖的优异资历,在考研面试中一路过关斩将,顺利升学。来自数应的陈婷考入吉林大学继续钻研应用数学,她向大家阐述了研友的必要性,子曰:三人行,必有我师焉,通过研友之间的相互提问与解答,实现共同进步。考入上海理工大学的董会苗则强调了自律的重要性,在备考期间做到心无旁骛,一心一意将它做到极致。作为八位交流者中唯一的男生,乔峰以诙谐幽默的语言向大家讲述了自己由“学渣”逆袭为学霸考入西南大学的经历,点燃大家的热情,引得现场一片热烈的掌声。

严谦泰院长也深情的说道:“人才是国家战略复兴的第一资源,是将来激烈人才竞争中的优势所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潜能,是被激发出来的。希望你们勇攀学术高峰,以知识回报母校,回馈社会!”杨新宇书记则动情的向所有考研的莘莘学子表示祝贺,同时勉励15级正在备考的学子,不忘考研初心,奋斗砥砺前行,并且注意合理择校、科学备考、坚持不懈的经验。

既然选择了考研,便只顾风雨兼程;既然选择了升学深造,便只有努力拼搏才会有所收获。此次活动极大的鼓舞了数院学子考研的士气,培养了浓厚的学习氛围,坚定了学子们实现自我价值的决心。希望来年我院能够再创新高,为社会提供更多的人才精英。

关闭窗口
团学动态
版权所有安阳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地址:安阳市文峰区弦歌大道436号 邮政编码:45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