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生工作>>团学动态>>正文
新生军训第一天
2017-09-11 15:13     (点击: )

军训是每个大学生必上的一课,为了磨炼意志,锻炼体魄,培养出纪律,让同学们明白考入大学并不意味着一劳永逸,2017年9月11日万众瞩目的数学与统计学院大一新生军训在南校区操场拉开帷幕。

作为新时代的天之骄子,我们负担着振兴祖国的大业,只有拥有强健的体魄,坚强的意志,严格的纪律才能出色完成军训这一任务。11日下午两点,大一同学们顶着烈日,穿戴整齐的军训训练服,在校训石前集合。在同学们的眼睛中看到了对军训生活的期待和吃苦耐劳的决心。新生迅速集合完毕,并在带领下整齐有序的穿过马路,期间没有人打骂嬉戏,同学们都十分遵守秩序。到达训练场地,同学们迅速排成队列,没有一丝喧哗,安静的等待教官的到来。

下午太阳毒烈,训练服早就被汗水浸湿,可是没有人抱怨苦,没有人抱怨累,他们在太阳下坚持着,挑战自己的体能,磨炼自己的意志。教官的到来让同学们倍感激动,难掩脸上的兴奋。在教官的带领下,同学们分班进行训练。站军姿一个个如挺立的松树,齐步走整齐划一,偶尔有不足的地方要反复练习,同学们虚心请教,行列之间互相配合,不忘记他们是一个整体。认真的日子总是过得很快,太阳渐渐落下,一天的军训也结束了。

军训让新生们品尝到许多的酸甜苦辣,在这里有种命令是绝对的服从,在这里有种纪律叫绝对严明。虽然训练过程中充满条条框框,却把人训练的堂堂正正,犹如中国的汉字,横平竖直,坦荡有力,在这里磨练了意志,使精神面貌随之焕然一新。

关闭窗口
团学动态
版权所有安阳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地址:安阳市文峰区弦歌大道436号 邮政编码:45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