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生工作>>规章制度>>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团支部委员会工作制度
2017-10-19 21:36     (点击: )

支部委员会是团支部在支部团员大会闭会期间的领导机构,它按照支部团员大会的精神,负责团支部的日常工作,是团支部的核心。

一、支部委员会每月至少召开一次。一般在每月支部书记例会第二天召开。

二、支部委员会由支部书记主持,全体支部委员参加。因工作需要,可召

开支部扩大会议,支部扩大会议视会议内容而定。

三、支部委员会要充分发扬民主,坚持少数服从多数的原则,在民主讨论的基础上由支部书记集中意见并作出会议决定,形成决定后每位委员必须带头执行。

四、支部委员会要做好考勤和会议记录。

五、团支部工作的主要任务

1、组织团员青年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学习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学习科学、文化和业务指示。

2、宣传、执行党组织和上级团组织的知识和决议,充分发挥团员的模范作用,团结、带领青年积极投身于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为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作贡献。

3、加强对团员青年的教育和管理,认真做好各项团务工作。团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是在大量的、经常性的团务工作中逐步形成的。这些工作包括:

1)定期召开团员大会;

2)发展新团员;

3)做好园籍日常管理;

4)收缴团费;

5)建立、健全、落实团的组织生活制度;

6)做好团内的奖惩工作;

7)积极你推荐优秀团员作党的发展对象,向党组织输送新鲜血液;

8)发现、培养优秀青年人才,积极、负责地向有关部门推荐;

4、关心青年,密切联系青年。团支部要围绕党的中心工作,经常开展各种适合青年特点的独立活动,关心团员青年的学习、工作和生活,指导青年进行友谊身心健康的文化,娱乐,体育等业余活动。要关心青年的特殊利益,维护青年的正当权益,与危害青年利益的不正当的人和事进行坚决的斗争。为青年的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条件。要努力为团员青年服务。根据团员青年学习、就业、工作、生活等多方面实际需求,尽心竭力为青年办实事。把为团员青年服务作为加强团的建设的突破口,以服务促建设,以服务求活跃,不断增加团组织的吸引力、影响力。

关闭窗口
规章制度
版权所有安阳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地址:安阳市文峰区弦歌大道436号 邮政编码:45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