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生工作>>规章制度>>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干部长效培养机制
2017-06-19 21:35     (点击: )

多年的实践使我们认识到,学生干部的培养不仅仅只是职位的任命和工作的交付,更重要的是对他们个性气质的塑造、理想信念的引导、方法技能的教育和道德品质的完善。这是由于学生干部自身特点决定的。在工作中,要注重全面考

察,分清主次,抓主要矛盾,及时肯定成绩,指出不足,身体力行的实践培养标

准,以一颗公平心、爱心坚定不移的实现培养目标。同时,要善于发现问题,主

动解决问题,及时总结经验,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完善学生干部的长效培养机制。

1、坚持以人为本,教育为先,注重可持续发展的培养原则。在学生干部培养的过程中,“以人为本”是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教育”是手段,是工作方法;“可持续发展”是贯穿整个培养过程的指导原则。我院始终以长远的眼光、发展的视野看待培养问题。在工作中,坚持思想意识教育和行为管理两条腿走路,小问题不忽视,大问题不放弃,注重结合个体特征,积极营造有针对性地可持续发展平台,强化学生干部自我丰富完善的意识,鼓励积极进取的态度,塑造和谐的个性体系,提高发展的速度和质量。

2、建立“优势互补,协调有序,梯队建设,整体发展”的长效培养模式优势互补,即充分发挥学坐干部个体的自身优势,建立展示和交流平台,形成良性的内部学习氛围,人尽其才,互相提高,取长补短,形成合力,使群体达到最佳的运行效率和绩效水平。协调有序,指的是学生干部队伍中各层次、各部门能够各司其职,具有较强的整体观念,协作精神。个体之间关系融洽,人际和谐,良性竞争;梯队建设,针对学生干部群体自我完善更新而言,学校是一个比较特殊的环境,对于学生干部,时间的有限性与阶段的差异性决定了他们自我的完善时间短,更新速率快。建设好以老带新的梯队不但是工作连续性的要求,更是培养、塑造学生干部的有效途径之一;整体发展,培养模式最终要达到的效果,也是学生干部群体成立的意义,更是教育培养高素质复合型人才的要求。

3、建立健全学生干部长效培养模式,还需要我系在实践中不断完善细丰富

内容,创新思路,积极探索,结合自身实际,走出一条行之有效适合我系发展的路子,为社会主义祖国培养出更多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关闭窗口
规章制度
版权所有安阳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地址:安阳市文峰区弦歌大道436号 邮政编码:45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