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科学研究>>学术交流>>正文
宁波大学博士生导师奚李峰教授来我校讲学
2017-03-29 09:22     (点击: )

3月28日下午,宁波大学博士生导师奚李峰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奚李峰教授作了题为“科学研究从怀疑开始”的学术报告。数学与统计学院150余名师生聆听了报告。报告由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袁付顺教授主持。

奚李峰教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通过“地球正在变热吗?”,“海平面在升高?”等等一些有趣例子说明了科学研究从怀疑开始。然后为同学们引入并讲解了图论中的基本概念,以中国海岸线长度,雪花曲线长度,北京地铁路线图、美国飞机场分部图以及美国境内现金流的网路数据图为例,讲解了小世界无标度网络问题。奚教授讲解分形中的Sierpinski垫片,用图论的观点来研究Sierpinski垫片,将其与复杂网络联系起来,并分享了他的最新研究成果。

报告结束后,奚教授还与数学与统计学院教师进行了座谈和交流。奚教授对数学与统计学院近年来在学科建设、学术研究、硕士学位点申报等方面的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认真解答,特别是在科研工作,学科建设,教育教学等方面给予指导,全体教师深受启发。

奚李峰,宁波大学教授,湘潭大学博士生导师,宁波大学,湖北大学,浙江理工大学硕士生导师。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获得者,浙江省教学名师,浙江省中青年学科带头人。现任浙江省数学会理事,浙江省应用数学会常务理事,浙江省计算机应用与教育学会常务理事,美国数学学会会员,美国数学评论员,国际杂志《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Nonlinear Science》编委。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项。在《法国科学院院刊》,《德国数学学报》,《中国科学》等重要杂志上发表学术论文百余篇,其中SCI收录论文59篇,EI收录论文22篇。奚教授的研究完美解决了Wolf奖获得者Whitney在1935年提出的公开问题,该工作被称为该方向研究的“capstone”;另一工作被称为该方向“十年间最令人感兴趣两篇论文之一”。

关闭窗口
学术交流
版权所有安阳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地址:安阳市文峰区弦歌大道436号 邮政编码:45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