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科学研究>>学术交流>>正文
华东师范大学数学系刘治国教授来我校讲学
2011-07-01 00:00     (点击: )
华东师范大学数学系刘治国教授来我校讲学
2011-7-1

2010629下午3时,华东师范大学数学系刘治国教授应数学与统计学院之邀,在图书馆报告厅为我院学生做报告。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袁付顺、副院长朱石焕携数学与统计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我院学生自发的来到学术报告厅,感受刘治国教授给大家带来的数学美。教授旁征博引、娓娓道来,通过叙述亲身见闻,以鲜活生动的实例,展现了数学的趣味所在,激发了同学们学习数学的热情,更让大家意识到数学在社会中占据着重要地位。教授的报告使大家拓宽了科研思路,受益匪浅。 最后,袁院长作出总结,希望广大师生以此为契机,再接再厉,推动我院科研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刘治国教授曾被英国皇家学会破格授予王宽诚皇家学会研究奖学金,在国际重要数学刊物上发表研究论文40多篇,美国科学院院士安德鲁斯教授盛赞他发展了令人称奇的数学方法,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的米林教授认为,他善于用简单的方法得出深刻优美的结论……他的工作十分出色,是一位充满了独特天才和创造力的数学家。

数学与统计学院

2010630

返回
关闭窗口
学术交流
版权所有安阳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地址:安阳市文峰区弦歌大道436号 邮政编码:45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