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艰辛知人生 实践长才干”“暑期社会实践归来话感受”交流分享会
2018-09-29 22:12 杨会敏    (点击: )

   

    暑假期间,我院组织开展了系列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为总结实践成果,交流实践经验并鼓舞18级新生积极参加暑期社会实践,9月27日,我院组织开展了“暑假归来话收获”主题活动。

    五支暑期实践团队共15名队员参加了本次交流会,本次活动主要以演讲互动的方式进行,孙迪、龚一帆、张翔以及赵奕等成员积极主动地分享了他们的暑期社会实践感言。张翔同学针对小升初暑期调研团队的成效与成长跟同学们分享道他们的荣耀:“通过过数十天的走访调研,在队员们的积极讲解下,使安阳当地市民对这一政策改革有了初步的了解和认识和更深一步的理解”。赵奕同学更是自豪的说小黄人团队改善了市区内的乘车秩序以及公交车内的卫生,同时经过志愿者的积极倡导、宣传,许多的市民也做到文明出行。孙迪同学回忆了他在汤阴县俎佐村的点点滴滴,从“衣、食、住、行”等方面讲述了他们和孩子们渐渐和谐惬意的生活景象。她跟同学们说道:“象牙塔里的我们不应该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年轻的我们应该拥有绚丽的青春年华,走出校园,踏上社会。暑假的社会实践是丰富而有意义的,一些心得和体会让人感到兴奋,但却不仅仅用兴奋就能描述清楚的,因为这是一种实实在在的收获。”大量暑期实践图片的视觉冲击和发言人活灵活现的讲述使得同学们好似身临其中。每当提起遇到的困难与接受的磨炼,同学们纷纷表示了好奇与赞赏,就他们关心的问题向发言人提问,并一致认为暑期实践是成长的过程。

    通过本次演讲互动活动,同学们进一步认识了自身,相信社会实践起到愉悦身心、端正思想、提升境界的巨大作用。此次活动既是总结报告,又是启程宣言。让我一起来期待明年的暑期社会实践吧!

关闭窗口
学生工作
版权所有安阳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地址:安阳市文峰区弦歌大道436号 邮政编码:45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