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步履铿锵震乾坤,歌声回荡扬青春”---记我校隆重举办2018级军歌校歌比赛
2018-09-27 13:28 杨会敏    (点击: )

    9月21日 “献给祖国的心声”大型歌唱比赛在文鼎广场隆重举行。数学与统计学院等十九个院系竞相参加。红旗招展,气势磅礴,场面壮观。
    歌唱比赛是我校新生的传统项目,安阳师范学院校歌》校歌曲风宛转悠扬,一遍遍的传唱让新生了解安师的历史;《送你一枚小弹壳》歌词轻快朗朗上口,军歌的传唱是激励士气的战斗精神,时而舒缓时而激进,悦耳动听。数苑学子身着沉稳的蓝色系服,脚踩白色小布鞋,整齐的步伐踏上文鼎台阶,有条不紊的摆出属于数院独特的“∑”求和符号,表达的是297名学子凝聚在一起、团结一心的含义。口中呼喊着“数以格物,学以修身,微分天下,唯我数学”口号,是那么的威武霸气、威风凛凛。梁薇作为小指挥,铿锵有力的手势、有条不紊的节奏尽显大将之风;6位伴舞的舞者们更是使出浑身解数,翩翩起舞的身姿、婀娜多姿的舞蹈更是为合唱增添一抹亮色;3位护旗手即使不再舞台表演也在为他的同伴们默默鼓气。大家都在各司其职,但是各司其职中多了一份目标性和统一性。数院的歌唱声使整个比赛的氛围瞬间被点燃,台下鼓掌声此起彼伏。
    18级297名新生齐心协力准备这场比赛。抄歌词、练音准,14天的奋力准备,14天的努力歌唱,顶着阳光、淋着雨水的在排队列队形,14天的努力只为了文鼎5分钟的展演。但是数院学子此时脸上却是欣慰的表情。因为他们将属于数院的风采展现出来了。
   “军歌校歌合唱比赛”作为我校军训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是对大学生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民族精神教育的有效形式,进一步培养了新生的自律精神和集体荣誉感,激发了新生的凝聚力与团队合作精神,为新生融入大学校园生活打下坚实基础。

关闭窗口
学生工作
版权所有安阳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地址:安阳市文峰区弦歌大道436号 邮政编码:45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