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2024-03-22 16:10     (点击: )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院安全工作,增强我院学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学生对火灾的应急逃生能力,322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在和义楼TOP实验室开展了消防安全演练活动,邀请保卫处刘刚老师进行现场指导,我院全体辅导员和2021级、2022级、2023级学生代表参加。

演练活动开始前,我院师生集体观看了由国家消防救援局、教育部联合举办的“学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认真学习了在不同类型火灾紧急状况下应采取的行动。之后,刘刚向学生重点普及了火灾基本常识,讲解了如何预防火灾,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如何逃生自救疏散等知识。

随着演练的开始,所有同学迅速响应,按照疏散逃生路线有序撤离实验室,大家沉着冷静,展现出了良好的安全意识和团队协作精神。随后,刘刚向同学们展示并详细讲解了消防水带的使用方法及标准动作。同学们踊跃尝试,熟练地掌握了消防水带的操作方法。

“通过这次消防演练,我不仅学到了实际的防火知识和技巧,还提高了自身的应急处理能力和团队合作意识。在实践过程中,我明白了紧张和害怕是解决不了问题的,遇到突发状况必须要保持冷静和镇定。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会时刻将安全意识放在心头,自觉遵守学校安全管理规定,提高自身的安全防范意识,牢牢地守住安全红线底线。”——2022级数应一班张译元说。


关闭窗口
学院新闻
版权所有安阳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地址:安阳市文峰区弦歌大道436号 邮政编码:45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