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开展甲骨文广播体操学习活动
2024-03-20 17:25     (点击: )


为进一步传承和弘扬甲骨文文化,丰富学生的精神文化生活,扎实开展早操早读工作,让学生动起来、甲骨文“活”起来。近日,我院利用早操时间在文鼎广场开展学练甲骨文广播体操活动,邀请我校音乐学院八名学生进行现场教学,学院全体2023级学生参加。

每天早上,伴随着甲骨文广播体操的音乐旋律响起,同学们在轻快的节拍中,时而挥臂,时而踢腿,时而弯腰,时而跳跃,用身体演出“卯”“走”“人”“舞”“女”等甲骨文字,一招一式张弛有度,张扬青春活力的同时,也让古老的中华文字焕发出独特的魅力。在学习过程中,学生表现出极高的热情和积极性。现场学习气氛浓厚,大家在强身健体的同时也感受到了穿越千年的历史汉字的魅力。

此次学习活动扎实推动早操工作开展,让学生养成良好生活习惯的同时也感受到了殷墟甲骨文字的历史韵味和独特魅力,加深了她们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热爱和传承,增强了文化自信。


关闭窗口
学院新闻
版权所有安阳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地址:安阳市文峰区弦歌大道436号 邮政编码:45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