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举行2024年研究生复试面试礼仪讲座
2024-03-14 22:15     (点击: )

为推进我院考研复试工作顺利开展,帮助同学们掌握必备的礼仪规范和面试技巧,314日晚上,数学与统计学院在和展B308举行研究生复试面试礼仪讲座。本次讲座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陈茜主讲,我院2020级考研过线学生参加。

在讲座中,陈茜从礼仪与流程、自我介绍、简历制作、如何有效回答问题四个方面对在场学生进行了全方位的倾心指导。她强调,面试中,面试官对考生的评价不是在回答问题之后才产生,而是从考生踏入考场那一刻,考试过程就已经开始。因此同学们要时刻注意自己的仪表风度和言谈举止,面带微笑、自信从容。之后,陈茜结合丰富的图片和视频资料,讲述了考研面试的发型、着装、妆容、身体语言、整体流程等,引导同学们注重对礼仪细节的处理。此外,陈茜建议同学们可以有意识地从言谈举止、坐立行走等点滴之处入手锻炼自己,矫正自身存在的一些不良习惯。最后,陈茜表示,学院永远是大家最坚强的后盾,始终会与大家携手前行,希望同学们认真准备,坚定信心,以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从容应对复试。

“这次讲座不仅提高了我对考研面试礼仪问题的重视程度,而且让我学到了一些面试礼仪技巧,能够让我以更大方得体的仪表姿态和规范的行为举止参加面试。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我也会认真准备,努力备考,保持积极心态,自信面对挑战,一战成‘硕’,不留遗憾!”——2020级数应四班学生刘悦说。


关闭窗口
学院新闻
版权所有安阳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地址:安阳市文峰区弦歌大道436号 邮政编码:45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