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召开消防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2024-03-15 22:13     (点击: )

为深入推进学院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切实增强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消防安全观念。近日,我院各年级相继召开消防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班会上,各年级辅导员通过让同学们浏览、观看与火灾相关的图片和视频资料,引起学生对火灾危害性的重视,并结合生活中的真实案例带领同学们认识了解了可能引发火灾的错误行为,特别提醒同学们,不要使用大功率电器,避免在电源插座上过载使用插头;不要携带烟花、爆竹等易燃易爆物品进入校园;不要在宿舍吸烟和使用明火,并在离开时及时关掉所有电源开关……。随后,辅导员对消防安全知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教育同学们如何预防火灾以及发生火灾时的自救措施,如何查找身边的火灾隐患等,让同学们从多个方面了解了消防安全,有效地掌握了发生火灾时紧急应对的措施和方法。

“安全无小事,防微杜渐于未‘燃’。通过此次消防安全主题班会,我认识到了关注消防、珍视生命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了我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了火灾自护和自救逃生能力。今后我会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提高自我防范意识,让安全成为学习和生活最坚实的后盾。”——2023级统计学一班李灿说。



关闭窗口
学院新闻
版权所有安阳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地址:安阳市文峰区弦歌大道436号 邮政编码:45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