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西北工业大学博士生导师郭建国教授应邀讲学
2022-11-29 11:10     (点击: )

 

日前,西北工业大学精确制导与控制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郭建国教授应邀通过线上会议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一种基于空天飞行器控制特性的非匹配变结构控制方法”的学术报告。我院副院长姚合军教授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郭建国教授从空天飞行器的概念谈起,介绍了空天飞行器的分类与应用,阐述了空天飞行器在国内外的发展历程及现状。随后,郭建国教授结合空天飞行器的非匹配控制问题,介绍了一种基于干扰观测器估计值的非线性自适应滑模方法,并通过仿真算例验证了方法的有效性。

报告会后,参会师生与郭建国教授就报告中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郭建国教授还对学院教师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工作进行了指导,就应用数学学科建设、硕士点申报、人才培养等与我院师生进行了交流。


郭建国,西北工业大学博士生导师、教授,精确制导与控制研究所所长,国家级专业领域专家组专家,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和国家科技部重点领域创新团队核心成员,《空天技术》、《航空兵器》等知名杂志编委,主要从事飞行器精确制导与控制、航天器控制与仿真技术、导弹制导控制系统设计等领域相关问题的研究,主持国家级研发项目等20余项,荣获国家级和省部级奖励6项,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



关闭窗口
学院新闻
版权所有安阳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地址:安阳市文峰区弦歌大道436号 邮政编码:45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