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法国南布列塔尼大学特级教授刘全升应邀讲学
2022-11-04 22:48 李德贺    (点击: )

1030日上午,法国南布列塔尼大学特级教授刘全升应邀通过腾讯会议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Large deviations and Gaussian approximation for products of random matrices(随机矩阵乘积的大偏差理论和高斯估计)”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副院长姚合军教授主持。

报告会上,刘全升教授为大家介绍了南布列塔尼大学的概况及自己的学术经历。随后,从大数定律、中心极限定理和大偏差理论谈起,介绍了大偏差理论的基本概念及其在分枝过程中的应用,着重讲解了自己关于随机矩阵乘积的大偏差理论的研究成果。

报告会后,学院师生与刘全升教授就报告中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就国际学术合作与交流事宜进行了沟通。刘全升教授还对对我院应用统计学科建设及硕士点申报工作进行了指导。

 

刘全升,法国南布列塔尼大学特级教授,南布列塔尼大学数学系主任,大西洋布列塔尼数学实验室副主任。多次任中国教育部长江学者通讯评审专家,法国国家基金委、波兰国家研究中心基金委评审专家。主要研究方向为:概率统计和数字图像处理。在《Journal of the European Mathematical Society》《IEEE Trans. Image Processing》等国际一流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


 

关闭窗口
学院新闻
版权所有安阳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地址:安阳市文峰区弦歌大道436号 邮政编码:45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