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三笔字大赛
2019-12-09 09:53 杨思易    (点击: )

 

 

128日下午,我院在和鸣阶梯1202举办三笔字大赛,2018级辅导员王少华到场观看本次比赛,2019级部分同学参加。

本次比赛分为钢笔字、粉笔字、毛笔字三个类别。参赛者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参赛作品上交,由评委评分。钢笔字比赛中,参赛者的作品点横竖撇捺提钩折,自然流畅,比例恰当,收放合理,横之长者瘦挺舒展,横之短者粗壮有力;粉笔字比赛中,参赛者起笔顿、行笔快、笔笔到位,用力均匀、线条有力流畅;毛笔字比赛中,参赛者们躬身而书,挥洒出柔中带刚的字体,又行云流水,落笔如云烟,一气呵成。最终,夏雪、张雨、画红娜、王瑜、尚娟、刘路路、李尚利获得钢笔字一等奖;贾雅帆、张超梦、韩宇娟获得粉笔字一等奖;杨娜获得毛笔字一等奖。

“这次三笔字大赛让我们认识到了汉字的魅力,也让我们意识到了日常生活中规范写字的重要性,丰富课余生活的同时也锻炼了我们的能力。”2018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一班的贾雅帆说道。

关闭窗口
学院新闻
版权所有安阳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地址:安阳市文峰区弦歌大道436号 邮政编码:45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