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级应用统计学专业学年论文计划书
2018-01-05 19:08     (点击: )

根据应用统计学专业15版人才培养方案的要求,学年论文是本科学生的必修实践课。是对学生所学知识、技能和能力的阶段性总结和考察。目的是综合培养学生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培养学生对知识的综合运用能力,锻炼学生查阅文献资料和运用工具书的能力,培养学生调查研究及收集整理资料的能力。在整个学年论文撰写过程中,应根据所选题目,对学生进行综合训练指导,以提高学生独立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帮助学生进一步消化、补充和巩固已学到的专业理论知识。

一、学年论文的要求、内容与进度安排

序号

学年论文工作内容

起止时间

教学工作目标要求

1

教师讲授学年论文写作的方法、技巧、内容和要求,下达写作任务

第17周

通过撰写学年论文让学生学会收集资料、筛选资料和整理资料、掌握论文写作的基本方法;锻炼学生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通过学年论文的写作进一步掌握课程学习的内容。

2

学生在教师指导下完成论文写作

第17—18周

3

学生学年论文成绩评定

18周

合计

2周

二、课程的教学要求

要求学生在教师的指导下,运用已有知识进行学术研究,分析解决有关概率论和统计学专业领域的问题,所研究的问题要有一定的深度和新意。

三、应用统计学学年论文的内容及安排

研究方向1:概率论的发展史 学时:2周

论文内容:研究概率论的起源、发展、现状以及所涉及的问题,分析概率论的实际应用,浅谈概率论的未来发展方向。

论文要求:格式规范,准确表达自己的观点,字数不少于2000字。

研究方向2:现代数理统计学思想发展简史 学时:2周

论文内容:研究数理统计学思想的起源、发展和现状,分析数理统计学在实际问题中的应用,浅谈数理统计学的未来发展方向。

论文要求:格式规范,准确表达自己的观点,字数不少于2000字。

研究方向3:自选

四、论文格式要求

1、封面

学年论文

(题目)

院 系

专业班级

姓名学号

指导老师

成 绩

时 间

2、内容

论文手写或打印均可。论文包括中文题目、中文摘要、中文关键词、正文、参考文献、英文题目、英文摘要、英文关键词。模板如下:

统计分布

张三

安阳师范学院 数学与统计学院 河南 安阳 455000

摘要:

关键词:

正文

参考文献

Statistical Distribution

ZHANG San

Mathematics & Statistics School, Anyang Normal University, Anyang, Henan 455000

Abstract:

Key words:

五、应用统计学学年论文考核及成绩评定

应用统计学学年论文考核成绩结果:优秀、良好、中等、及格何不及格。

安阳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2018.1.5

关闭窗口
实践教学
版权所有安阳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地址:安阳市文峰区弦歌大道436号 邮政编码:45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