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科学研究>>学科建设>>正文
东华大学博士生导师周武能教授来我校交流并指导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
2019-10-21 10:50     (点击: )

1018日下午,东华大学博士生导师周武能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在数学与统计学院TOP数据处理中心,周武能教授作了题为“神经网络稳定性与同步控制理论中的数学方法”的学术报告。数学与统计学院130余名师生聆听了报告。报告由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严谦泰教授主持。

报告开始,周教授介绍了微分方程理论,矩阵代数,随机过程等数学知识在神经网络研究中的多方面应用。接着,周教授结合神经网络在实际生活中应用的具体例子,在考虑多种因素影响下,利用数学方法建立了神经网络系统的数学模型。在此基础上,提出了对该模型的分析与控制设计思路。随后,周教授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把复杂的神经网络系统的同步控制问题转化为具体数学问题的技巧与方法,并详细分析了p阶指数稳定性问题,几乎必然稳定与同步问题,自适应控制等多个数学问题。最后,周教授结合自己研究团队的研究成果,通过具体例子介绍了Lyapnov稳定性理论,含参量积分求导方法等数学方法在神经网络研究中具体应用。

报告结束后,周教授与部分师生进行了座谈,围绕硕士点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重点学科建设,教育教学改革,本科生考研辅导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周武能,浙江大学博士,东华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教授、博士生导师,国际杂志《Journal of Control Science and Engineering》编委,中国智能学会智能空天系统专业委员会委员。主要研究方向包括随机微分系统稳定性与最优控制、神经网络稳定性与同步控制、鲁棒控制、工业过程控制、图像处理与融合等。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国家“863计划”重点项目子项目、上海市教委科研创新重点项目、上海市自然科学基金、企业委托项目等20多项,出版学术专著2部,在IEEE Transaction on Neural Networks and Learning SystemsIEEE Transactions on Cybernetics等学术期刊上发表SCI论文100多篇,授权发明专利80多项,获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自然科学奖一等奖、中国石油和化工自动化行业科技进步奖一等奖等10余项。

 

关闭窗口
学科建设
版权所有安阳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地址:安阳市文峰区弦歌大道436号 邮政编码:45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