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师资队伍>>导师风采>>正文
李 波
2018-05-22 08:52     (点击: )

李波,女,1969年9月生,硕士,副教授。2007年于南开大学获应用数学专业硕士学位。2012年3月被聘为安阳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副教授。

一、主要研究方向

高等数学教学与研究。

二、主要研究成果

1.主持参与省级项目6项,其中教改类项目3项:

(1)高等数学教学与大学生素质培养问题的研究;

(2)加强数学思想方法教学提升学生的数学素养;

(3)教师必备的德育素养。

2.发表论文13篇,其中中文核心期刊5篇,SCI一篇:

(1)一类非单调二元算子方程A(x,x)=Cx解的存在唯一性。河北师范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2)Strong and Weak Convergence of the Modified Proximal Point Algorithms in Hilbert Space;Fixed Point Theory and Applications。Volume 2010, Article ID 240450, 11 pages(SCI)。

(3)一类二元算子方程组的公共不动点。安徽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4)新建本科院校高等数学课程中实施分层教学的探索。教育理论与实践。

(5)中学后数学教学的改革与学生素质的培养。教育理论与实践。

(6)课改,还能走多远?——对数学新课程改革的几点冷思考。教育理论与实践。

3.获省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一等奖4项,二等奖1项。安阳市自然科学优秀论文一等奖3项。

(1)中学后数学教学的改革与学生素质的培养。(省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一等奖)。

(2)高师学生师范技能培养模式研究。(省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一等奖)。

(3)插值(课件)。(省教育厅一等奖)。

(4)加强数学思想方法教学提升学生的数学素养。(省教育厅一等奖)。

(5)亚式股票期权的定价及其在期股激励中的应用。(安阳市自然科学优秀论文一等奖)。

(6)正项级数收敛判别法的推广。(安阳市自然科学优秀论文一等奖)。

(7)一类二元算子方程组的公共不动点(安阳市自然科学优秀论文一等奖)

4.参与编写教材《微积分》一部。

关闭窗口
导师风采
版权所有安阳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地址:安阳市文峰区弦歌大道436号 邮政编码:45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