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一身戎装,不负韶华”---数学与统计学院2018级新生军训
2018-09-29 22:22 杨博文    (点击: )

    九月,激情飞扬,是热血的,是朝气的。9月27日,为期两周的新生军训生活练终于进入了尾声。297名数学系的新同学即将告别艰辛的军训生活,迎接那多彩、同时又充满挑战的学习生涯。十四天的艰苦训练,十四天的点滴辛酸,都会成为他们记忆篇章里美好的一页。  

    随着“开学典礼”的胜利召开,学子们的军事教学拉开了帷幕。每天在军训训练场上的训练都是辛苦的,炎炎烈日之下,人人脸上都不停地冒出大颗大颗的汗珠,感觉周围的空气仿佛都在燃烧,地面如此滚烫地烤着大家的脚板。然而在恶劣的天气之下,他们坚持住了。并且,学会了在苦中作乐。在部队教官严苛的操练下,同学们都严守军纪,认真地完成所安排的军训任务,充分表现了当代大学生优秀的风貌。军训期间,我院组织了国防教育、礼仪教育、图书馆入学教育等理论知识帮助新生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此外,还有一年一度的“荧光夜跑”,激昂的呼喊让在场的每一位都感受到那种朝气与活力。21日的军歌合唱大赛,以及25日的内务评比,把军训推向了一次又一次的高潮。

    学生们都很清楚地了解军训是大学生活中的第一课,是他们锻炼体魄、增强体质、磨练意志、加强集体荣誉感、培养良好行为习惯的宝贵经历,是把自己融入到新集体的一次难得的机会。因此在此次军训中他们都倍感珍惜。与此同时,他们也幢得了许多国防知识,培养了团队精神,增强了国防意识。

    短短两周的时间里,同学们有汗水、有泪水,更有快乐和收获,军训生活让同学们加深了解,增进友谊。每一个成员都表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吃苦精神,为以后的工作和生活埋下奠基石。

关闭窗口
学生工作
版权所有安阳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地址:安阳市文峰区弦歌大道436号 邮政编码:45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