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敬老院献爱心活动
2018-05-16 23:07 王琴    (点击: )
    为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同时增强学生党员社会责任感,提高和培养党员的社会实践能力和社会公德意识,数学与统计学院全体学生党员于3月23日去颐天年养老院为老人们送温暖。
我们身上流淌着炎黄的血脉,烙印了儒家的大无畏思想,因此我们要有“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精神,时刻关注国家动态,做合格接班人。
    近年来,我国老年人口所占比重逐渐增大,大多城镇已经进入老年化阶段,老年人已成为社会的一个庞大的弱势群体。作为新一代在党的旗帜下成长的热血青年,我们应该肩负起关爱老人的社会责任,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尊敬老人,敬爱老人,打开心扉接纳老人,给他们带来快乐与祝福,陪伴他们寻找年轻的记忆与明天的希望,让他们安享晚年,老有所乐,老有所爱。
敬老院中的党员们为了老人们脸上的笑容而努力表演着,老人们跟随着欢快的节奏一起打着拍子,乐得合不拢嘴。精彩的节目博得了老人们的阵阵掌声,整个敬老院充满了欢乐的气氛。虽然在交流过程中言语表达方式成为了我们的障碍,但是老人们明白,我们送出的最好礼物就是陪伴。活动结束时,老人们依依不舍的拉着我们的手,那一刻,我们的心颤抖了。其实衰老不可怕,最可怕的是孤单。
    通过此次献爱心活动,增强了我院学生党员敬老爱老意识,进一步体会了雷锋精神的意义,提高了学生党员的社会责任感,增强了他们传承中华民族美德的决心。学生党员纷纷表示要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关注社会,关爱老人,让雷锋精神和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传承下去。
关闭窗口
党建工作
版权所有安阳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地址:安阳市文峰区弦歌大道436号 邮政编码:45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