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科学研究>>正文
中国科学院博士生导师孙六全研究员来我院讲学
2020-11-03 08:21 数学与统计学院    (点击: )



 

1031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博士生导师孙六全研究员应邀来我院讲学。在和容A六楼数学与统计学院TOP数据处理中心,孙六全研究员作了题为“生存分析中一些复杂删失数据的简介”的学术报告。我院部分师生聆听报告。报告由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严谦泰教授主持。

报告中,孙研究员介绍了生存分析、生存时间、生存数据等基本概念,借助初等概率论的知识引出了连续时间和离散时间情形下的生存函数和危险率函数问题。通过动物实验、医院病人生存时间等实例,他解读了删失数据并介绍了Cox模型和加性危险率模型的发展历史和参数估计的应用。随后,他还介绍了截断数据、区间删失数据、复发事件数据和纵向数据的概念和一般统计模型,分析了生存研究的现状和前沿问题。

报告结束后,孙六全研究员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认真解答,对数学与统计学院的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进行了指导。

孙六全,中国科学院博士生导师、二级研究员,中国现场统计研究会副理事长,中国现场统计研究会资源与环境统计分会常务副理事长,全国工业统计学教学研究会监事会会长,国际生物统计学会中国分会-IBS-China常务理事,数理统计与管理、统计与决策、Journal of Systems Science and Complexity等杂志副编辑,主要从事生存分析、生物统计、复发事件和纵向数据分析、各种删失数据分析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基金1项,主持或参与973重大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和面上项目等项目18项,在国内外核心刊物发表学术论文150余篇,其中在统计顶级杂志JASABiometrika发表论文 8篇。

 

关闭窗口
科学研究
版权所有安阳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地址:安阳市文峰区弦歌大道436号 邮政编码:45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