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科竞赛>>数学竞赛>>正文
安阳师院第七届大学生数学竞赛实施方案
2015-05-11 08:12     (点击: )

一、竞赛目的及意义

数学竞赛活动是增强学生的数学应用意识,拓展学生的思维能力,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的有效手段。

为了培养我校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提高学生运用数学知识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增强学生数学建模的实践能力,培养学生的探索精神和创新意识,推动我校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培养,打造具有较高的科学素养、较强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的高素质人才,特举办本届大学生数学竞赛。

二、竞赛组织

1.主办单位:教务处;承办单位:数学与统计学院。

设竞赛工作指导委员会。

主任:许素梅 朱石焕

副主任:王志勇

2.竞赛评审委员会:

主任:朱石焕

委员: 王恒斌 李波 胡猛 刘玉军等

三、参赛对象

我校正式注册的全日制本专科学生,且在大学一、二年级修过高等数学(数学分析)、线性代数(高等代数)或概率论与数理统计课程之一的学生均可报名参赛。

A组(本科专业数学竞赛组):安阳师院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信计学专业的本科学生。

B组(本科非专业数学竞赛组):安阳师院非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及统计学专业的本科学生。

以学院为单位统一报名,2013.5.8-10报给数学与统计学院王彦芸老师,电话2900038,邮箱:sxx@aynu.edu.cn

四、竞赛过程

一)、第一阶段

1.竞赛命题与评审

本届数学竞赛统一命题,统一判卷。

命题与判卷由数学系与高等数学教研部负责实施。

本科试卷总分100分,旨在考核学生数学解题能力及综合运用数学知识的能力,为选拔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参赛选手提供依据。

2.考试组织

竞赛考试由数学与统计学院统一组织安排。

主要事项包括:考试报名受理、考试时间确定、试卷印刷、考场及监考教师安排、参赛选手通知、评卷工作组织等。

二)、第二阶段

1、参加全国大学数学竞赛河南赛区预赛(2013.10.25),主办单位:中国数学会;承办单位:河南省数学会。

2、按照规定比例参加复赛。

五、竞赛奖励

竞赛设个人一、二、三等奖。

一、二、三等奖按参赛学生人数比例设置,获得一、二等奖的同学参加河南省赛区比赛。

六、竞赛考试时间

2014年5月24日,上午9:00-11:00。竞赛考试地点另行通知。

关闭窗口
数学竞赛
版权所有安阳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地址:安阳市文峰区弦歌大道436号 邮政编码:45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