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党委书记张文明为学生作形势政策讲座
2022-04-13 10:28     (点击: )



412日晚,学院党委书记张文明在和展阶梯302教室为学生作形势政策讲座。2020级、2021级部分学生参加。

讲座中,张文明以“从俄乌冲突看十九届六中全会‘两个确立’的重要性”为题,从俄乌冲突发生的原因、俄乌冲突中的大国博弈、俄乌冲突揭示的本质、俄乌冲突对我们的影响和启示等四个方面对俄乌冲突进行了介绍、分析,深刻揭示了西方所标榜的艺术无国界、体育无国界、科学无国界、契约精神、人权、自由、民主等普世价值的“双标”和虚伪。

张文明强调,回望历史,参照当下,俄乌冲突对我们最大的启示就是:一个国家,决不能在根本性问题上出现颠覆性错误,一旦出现就无法挽回、无法弥补。一个国家、一个政党,领导核心至关重要。越是紧急关头、关键时刻,越需要一个坚强核心来把舵定向。正因如此,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鲜明提出“两个确立”: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这既是历史选择,更是当前错综复杂的世界局势下、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需要,对推进国家现代化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决定性意义。

张文明寄语现场大学生,在当今世界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时刻、关键时刻,每一个中国人一定要保持头脑清醒,牢记“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与党中央保持思想和行动上的高度一致,不折腾,不添乱,不为任何干扰所惑,不被任何蛊惑所动,毫不动摇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步调一致,奋勇前进,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早日实现!

 “通过聆听讲座,我对俄乌冲突缘由以及冲突的实质有了一个全面的了解。我深刻意识到,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应该努力学习,报效祖国,以实际行动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懈奋斗!”2020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一班学生林汝瀚说。



关闭窗口
学院新闻
版权所有安阳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地址:安阳市文峰区弦歌大道436号 邮政编码:45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