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党委书记张文明为学生上思政课
2021-03-26 16:30 孙芳    (点击: )


 

326日下午,在和容A六楼top数据处理中心,党委书记张文明为联系班级2019级数应专业一班学生上了一堂题为“感受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  做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新人”的思政课。

授课中,张文明围绕“学史明理,从非凡历程中感悟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学史增信,从伟大成就中感受中国共产党实现初心使命的能力”“学史力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大使命需要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三个问题进行了深入解读。结合近代以来中国面临的危机、仁人志士对中国革命道路的探索和党的代表人物的个人经历,他指出,中国共产党是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而生,是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而生,这是党的初心和使命,中国共产党的执政地位是无数共产党人秉持初心使命、前赴后继、付出巨大牺牲、经过炼狱地火般的考验形成的,是历史形成的。通过对比1840年后和当代中美关系变化、中国经济总量的变化、中国脱贫攻坚取得的成绩、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战斗中中西方的态度及现状,他强调,正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国家实现了从乱世如麻到锦绣荣华、从一穷二白到国富民强,历史雄辩地证明,中国共产党完全有能力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张文明寄语现场青年学生,要秉承中国知识分子所尊崇的家国情怀,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以青春之朝气,做初心使命的宣传者;以青春之锐气,做百折不挠的奋斗者;以青春之勇气,做改革创新的引领者;以青春之才气,做奋勇向前的圆梦者,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上奋力前行、不负此生!

 

 

 

 

 

 

关闭窗口
学院新闻
版权所有安阳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地址:安阳市文峰区弦歌大道436号 邮政编码:45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