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党委副书记王晓伟为业余团校作校园新闻写作专题讲座
2020-12-01 08:46 李子华    (点击: )

 

1129,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晓伟在和容ATOP实验室为业余团校作校园新闻写作专题讲座,学院学生组织全体成员以及2019级、2020级班委聆听讲座。

讲座中,王晓伟着重讲述了新闻的不同体裁语言特点结构及类别他指出新闻体裁是指新闻所报道的内容和表现形式常见的体裁有消息通讯等他指出新闻语言要准确、简练、具体切勿穿靴戴帽,同时要通俗易懂但又不能过于口语化。新闻结构主要由标题导语主体三部分构成标题字数要适中具有吸引力;特别强调导语要以简单的文句突出最重要最新鲜或最富有个性特点的事实;指出新闻的宗旨是吸引读者阅读,因此要主干突出内容充实结构严谨层次分明

通过此次讲座让我对新闻写作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同时也让我对今后撰写新闻有了清晰的思路。”2020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一班金子强说


 

关闭窗口
学院新闻
版权所有安阳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地址:安阳市文峰区弦歌大道436号 邮政编码:455000